top of page

中國尋根之旅圓滿完成

2019 年 4 月 12 日至 4 月 14 日,陳廣堯校長、林國良老師帶領 12 名中四及中五學生乘高鐵到湖南省長沙市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參與中國尋根之旅─古今科技穿梭 STEM 教育活動交流。該活動籌備一年多,是中港合作推動 STEM 教育的試點項目,同時亦是湖南省青少年 STEM 科普基地舉辦的 2019 年湖南科技活動周重點活動之一,獲當地高度重視,活動中湖南省科技廳處長劉挺、主任郭三元撥冗出席,並發表勉勵講話,湖南教育台專題報導,讓湖南教育界加深對本校的認識。

  該活動由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教科室主任李湘黔老師、科學科鄧放明老師和生物科賀俊老師聯同本校發明學會導師林國良老師負責及參與,經歷一年多才完成編寫活動教案及落實交流計劃。本校 12 名中四及中五學生與國內 12 名高一學生組成四個活動小組積極進行五個項目:參觀及體驗湖南省青少年 STEM 教育科普基地主題館;參與吊腳樓結構土木工程活動;參與加筋土擋牆土力學結構設計活動;參與嶽麓書院古建築之木結構的科學與文化研學體驗;觀摩第 40 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學生在交流活動中大開眼界,加深了對國內學習生活的認識,亦認識了多名新朋友。這次交流為實踐本校 STEM 教育踏出堅實的一步。

14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