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姊妹學校:浙江省鎮海中學

本校於 2016 年 12 月 16 日與浙江省鎮海中學簽訂姊妹學校合約。2017 年 3 月 25 日至 30 日。本校組織了 10 位老師及 21 位學生前往鎮海中學交流。是次學習交流,本校 21 位學生,分為文史、外語、數理、視藝等四組,在鎮海中學參與不同課堂,胡忠學生出發前,在我校老師指導下,先擬定研究課題,再經鎮海中學不同課堂、圖書館搜集資料、朋輩對談等不同方式,探究各自的課題,並於行程結束時,向兩校師生報告。

2017 年 4 月 23 日至 26 日,浙江省鎮海中學回訪本校。兩校師生共同參與了不同的交流活動,互相體驗了兩地青年人的不同生活習慣;加強彼此了解;另外本校同學亦在回訪活動中,表演了獅藝和武術、女聲獨唱及現代舞,表現了香港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色;鎮中同學也表演了民族舞、樂器演奏及繪畫的綜合演出、男女對唱等,表現了超卓的多元才藝;而鎮海同學也參加了本校中五級的通識課和英文課,體驗了本校朋輩互動的課堂特色。

鎮海中學與本校兩次交流、切磋,深化了兩校同學的姊妹之情。本校同學在兩次交流活動中也成長起來,學習變得積極得多了。

10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